民革上外支部委员会2020年年鉴

发布时间:2020-06-28浏览次数:314

【概况】 年内,民革上外支部委员会新发展成员2人,无自然减员,成员总数31人,其中高级职称19人,中级职称9人。

      重要活动。1月23日,民革上外支部委员会举行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暨民主生活会,提议增补俞祖成为支部第十届支部委员会委员。1月份,支部委员会成员上门探望沈宁、浦子毅、杨绍彤三位老同志并致以新春慰问。3月25日—27日,钱明丹参加民革市委与市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民革上海市委组织工作培训班”。4月—5月,俞祖成、马玮参加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党外青年骨干成员培训班”。4月16日,沈晨宾参加民革市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暨信息工作例会。5月24日,万宏瑜参加民革上海市委会纪念上海解放70周年座谈会。7月2日,沈晨宾参加“民革上海市委示范支部创建和党员之家建设中期推进会”。9月10日—12日,徐大慰参加民革上海市委第7期参政议政骨干研修班。7月15日,钱明丹参加民革上海市委“高校民革组织示范支部创建工作中期交流会”。9月6日,沈晨宾参加市委民革十四届第十次常委(扩大)会议,并部署主题教育活动,本次会议同意上外支部届中增补俞祖成为支委委员,支部完成届中调整。10月10日,钱明丹参加民革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高校组织调研座谈会。11月5日—9日,钱明丹、俞祖成参加学校党委教师工作部与党委统战部联合举办的“坚守初心、行思中国”主题教育培训班。11月,俞祖成受聘民革上海市委理论文史委员会委员、虹口区委讲师团成员。12月24日,钱明丹参加民革市委十四届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工作表彰会。

      组织活动。为丰富我校民革支部的组织生活,为党员们提供更多党内和党外的交流,民革支部多次组织和参与各类考察交流活动。5月17日,民革支部多位同志参加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参观张江中国药谷生物医药创新交流中心和上海中医药博物馆。6月21日,民革支部多位同志参加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城市荣光——庆祝上海解放70周年”主题展览。7月2日,支部组织内史第黄炎培故居参观活动。10月,钱明丹、沈晨宾、戴玉倩等多位党员积极参加学校统战部举办“我和我的祖国”统战人士书画摄影展活动。10月11日,王梁玮、陆根娣、钱明丹参加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敬老节暨庆祝建校70周年统战人士座谈会。10月17日,支部采购并向支部党员发放书籍《新中国发展面对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组织大家进行集体学习。10月17日,民革上外支部委员会和九三学社上外委员会联合组织观看主题电影《我和我的祖国》。11月1日,陆根娣等两位党员参加致公党上外支部委员会组织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参观松江G60科创走廊、广富林文化遗址公园。12月9日—14日民革上外支部委员会委员俞祖成参加上海市委统战部举办的侨界代表人士国情考察活动。

      参政议政。民革支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民革市委各项会议和活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参加学校党政联席会议和双月座谈会,就“学习贯彻习近平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构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课程体系”、“学校新的人事管理制度”等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民革上外支部委员会委员俞祖成作为负责人之一,参与2019年上海市决策咨询课题研究《关于无废理念引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的研究》(课题负责人:民革上海市委主委高小玫)。2月,俞祖成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慈善法>的建议》被市政协委员采纳并提交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3月29日,俞祖成应邀参加成都高新区社会发展治理大讲坛。4月,俞祖成作为上海市“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评估课题组成员,参加虹口、徐汇、嘉定等区“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评估调研座谈会。5月8日,俞祖成应邀为上海市普陀区社会组织培训班作报告。7月26日,民革上外支部委员会联手民盟上外委员会,向民盟上海市委“大山小爱”公益项目捐书200册,价值4000多元人民币。11月18日,俞祖成参加2019年民革市委课题终期评审交流会,课题成果作为党派提案提交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

(钱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