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介绍


一、贯彻中国共产党关于统一战线的各项方针、政策,按照学校党委和上级统战部门有关统战工作的指示,支持民主党派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作风建设。支持民主党派开展活动。

二、切实落实统战工作领导小组暨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责。完善由党委统一领导,党委统战部牵头协调,有关单位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三、完善学校统战工作各项制度,协助校党委组织安排好双月座谈会、联席会议、情况通报会等,听取党外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发挥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在学校建设和发展工作中的建言献策和民主监督作用。为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政议政做好服务工作。

四、做好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协助做好党外代表人士的政治安排和实职安排。支持党外中青年知识分子联谊会的工作,发挥其蓄水池和人才库的作用。

五、宣传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关心少数民族师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积极支持少数民族联合会的工作,组织好少数民族师生开展各项活动。

六、宣传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积极反映侨情侨意,做好归侨、侨眷、港澳同胞亲属、归国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

七、开展统战理论和实践调研加强统战干部队伍建设。

八、加强联谊交友,不定期走访看望重点统一战线人士

九、负责本部门信息管理、发布,网页制作及更新维护工作。负责编印《统战通讯》简报

十、负责统战部门文件的传递、保管、整理和归档工作,完成统战部统计报表的制作和上报做好上级有关部门下达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