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建民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705

 


       唐建民,1949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民盟盟员,曾任民盟上外委员会第一、二、三届主委。1975年毕业于原上海外国语学院西语系意大利语专业,毕业后留校任教,曾多次赴意大利学习、研修,获在世界各国教授意大利语言文学资格证书。2000年起负责教育部国家外语非通用语种(西欧语种)本科人才培养基地工作,2002年5月起被聘为教育部高校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非通用语组委员。曾获上海外国语大学“育才奖”(1997),“教育科研基金奖”(1998)。在2000年上海市举行的“我喜爱的好老师”评选活动中获金奖。2001年民盟中央委员会授予“全国先进个人”荣誉称号。2007年获得意大利总统颁发的骑士勋章。

      唐教授一直坚持“教授一定要为本科生上课”的理念,在多年的教学生涯中,凭着扎实的基本功和认真敬业的教学精神,唐教授赢得了同行和学生的敬重与爱戴,数十年来他教人求真、诲人不倦,获得了全国优秀教师以及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在意大利语的教学和研究的领域,唐教授辛勤耕耘了四十多载,为意大利语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