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翔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724



      黄文翔,1929年生,号黄山,皖南芜湖人,民盟盟员。他是国际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际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曾任美国中华书画家学会理事、现代民族书法艺术家学会副主席。作品在国内和法国、美国、日本、墨西哥等国举办个展或联展,各大博物馆和美术馆均有收藏。

      黄文翔同志是上海俄专(上外前身)第一期学生,也是首批留校的教师。擅长书画的他在长期的教学实践中编绘了近二百幅俄语语音、语法、词汇示意图,在课堂教学中起了很大作用。

      黄文翔早年受徽派画风影响,后师从黄宾虹、刘海粟、舒同这三位著名国画大师和书坛巨匠,接受严格的中西基础训练。他对各种画均有较深造诣。黄文翔的艺术主张是:师古而不泥古,重法而不囿于法,感受个性是艺术永恒的生命。

      黄文翔勤奋好学,孜孜于追求画风的创新。他的画大部分是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世界各地的风景胜地。如今的他,为发扬祖国的灿烂文化和文明传承,笔耕不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