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893


       张健,1962年出生,浙江宁波人。1986年毕业于上海外国语大学,获英语/新闻双学士学位。曾任民建上海市委委员,民建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代表,民建上海外国语大学支部副主任、上海外国语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研究生部主任等职务;现为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外国语大学学术骨干,市语委委员,市语协会员,上海市浦江人才评审专家组成员,上海市证券交易所英文网站及上海上外网络发展有限公司特约译审。 

      张健教授低调淡然,为人谦和,心系学生乃至于教育。自1986年留校任教以来,一直笔耕不辍,潜心科研工作,在英语语言文学与新闻两个不同的领域里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得到了一致的认可与尊重。l995年、1999年两年都被评为上海市高校优秀青年教师,2002年获上海外国语大学首届“教学十佳”称号,2002年获全国宝钢教育基金优秀教师奖。

       作为高校的代表,张健教授胸怀为师者与民主人士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在各种参政议政的机会中,都能以其高度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对目前教育中所面临的问题做出深刻而合理的分析,并提出具有实际意义的意见与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