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鸿毅

发布时间:2019-06-20浏览次数:422


 


      董鸿毅,1924年3月26日出生,浙江宁波人,汉族,民进会员。1943年毕业于前中法学堂并留任教师,新中国成立后又带职学习,1953毕业于上海财政经济学院、1956年获上海市中苏友好协会附设俄文学校结业证书、1964年获得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函授毕业证书。

      1964年,董鸿毅奉调上海外国语学院附中任法语教师,后又改教语文,直至1984年退休。董鸿毅以民进会员“热爱祖国、热爱教育”的质朴感情,一贯积极、认真从事教育工作。他教学严谨、态度和蔼,教过的学生无数,给学生们留下了难以忘怀的印象, 为国家培养了许多优秀人才。

      高龄的董鸿毅是个“闲不住”的大忙人,做了半世纪教学工作的他仍记挂着教育事业,如今他既是《咬文嚼字》杂志的自由撰稿人,还经常为《上海民进》等各类刊物投稿,对教育改革等社会问题发表自己的观点。半年住在上海、半年住在宁波的他还是街坊邻里工人的“公益达人”,参加社区活动、撰写社情民意,他都全情投入。

      2011年9月,民进上海市委采访了董老师,在《民进申报月报》上刊载了《将社会服务作为自己的终生讲台——访民进上海外国语学院支部原副主委董鸿毅》,把董老师称为“社会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