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革上外支部委员会2019年年鉴

发布时间:2019-06-19浏览次数:355

【概况】 年内,民革上外支部新发展成员2人,成员总数29人,其中高级职称18人,中级职称8人。

      重要活动。4月27日,钱明丹参加“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上海外国语大学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统一战线“巡礼”开幕式。5月29日,上外支部委员会成员与上外统战部在松江教工之家与民革区委就“松江区党派专题论坛”进行座谈交流。5月31日-6月1日,钱明丹参加民革上海市委新一届专委会新任委员培训班。10月8日-11月2日,俞祖成参加“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第10期党外中青年干部培训班”。9月14日,钱明丹参加民革市委和松江区委联合组织的“聚焦美好生活,让文创赋能全域旅游”调研。10月29日,钱明丹参加松江区统战部主办的“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专题论坛。

      组织活动。为丰富我校民革支部的组织生活,为党员们提供更多党内和党外的交流,民革支部共组织和参与各类考察交流活动10次。3月21日,支部参加了上外统战部组织的《厉害了 我的国》纪录片观看。4月25日,万宏瑜参加松江区委组织的统战成员看松江活动。5月5日,多名党员参加统战部与民盟上外委员会联合组织“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图片展暨“踏上新征程”主题徒步活动。6月8日,支部举办“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参观金山朱学范故居。10月17日,多名党员参加上外统战部组织的“勇气潮头——上海市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主题展览参观活动。11月3日,支部组织“追寻红色记忆,学习红船精神”为主题的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参观活动。考虑到一些党员年老体弱,民革支部的代表主动上门看望,向老同志们汇报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

      参政议政。民革支部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民革市委各项会议和活动,为学校发展献计献策,积极参加上外党政联席会议和双月座谈会,就“美丽上外”议题向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提出意见和建议。支部俞祖成完成了民革上海市委课题《上海市慈善组织认定制度的实施困境及其对策研究》。俞祖成的《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慈善法>的建议》被市政协委员采纳并提交政协上海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

(钱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