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蓉一行到上海外国语大学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454

  2023316日,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杨蓉一行到上海外国语大学调研。民进上海市委二级巡视员季国进、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主持工作)蔡南南、参政议政部副部长(主持工作)康琳等陪同调研。

会前,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静与杨蓉在虹口校区贵宾厅会谈。王静对杨蓉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民进上海市委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和指导民进上外委员会的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她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并对民进上外会员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在学校改革发展和社会服务中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充分肯定。校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晓黎参加会谈。

杨蓉代表民进上海市委,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对民进上外委员会的大力关心和支持。她表示,今年是民进作风建设主题年,希望通过基层调研,以作风建设为抓手,提升民进自身建设。她充分肯定了民进上外委员会在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工作成效,希望上外党委一如既往地给予委员会支持和帮助。

  随后,杨蓉一行与民进上外委员会主委宋亚南,副主委钱晨等会员代表进行座谈。杨蓉介绍了作风建设主题年的工作精神,通过发挥作风建设的抓手作用,统筹推进自身建设各方面。对于参会会员提出的问题,她表示民进上海市委将认真梳理总结,持续改进提升。她充分肯定了民进上外委员会的履职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几点希望:一是要以思想政治建设为引领,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广泛凝聚共识。二是要积极推进组织发展,吸纳优秀人才,充实新生力量,优化队伍结构。三是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履职尽责,将上外和民进的特色优势充分结合,更好推动自身建设与发展。

宋亚南就委员会的人员构成、思想建设、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会员们就如何围绕热点撰写社情民意、发挥民主党派优势申报参政议政课题、吸纳更多优秀人才充实新生力量、组织活动提升会员凝聚力、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扩大民进影响力等方面展开了交流和讨论。

(来源:民进上外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