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人才处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11

  2023314日,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傅欣,人才处副处长赵静,统战处四级调研员汪彦,二级主任科员王炜芳等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工作。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韩殿秀,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晓黎,部分党外教师代表等参加调研座谈。

  王静代表学校对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人才处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感谢市教卫工作党委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王静表示,学校高度重视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注重为党外知识分子搭建平台、创造机会,积极发挥党外知识分子在服务国家和地方发展中的作用。韩殿秀围绕两个条例落实、干部队伍和人才梯队建设等方面介绍了相关情况。陈晓黎汇报了学校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的思路和举措。

  傅欣充分肯定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外知识分子队伍建设工作,并就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给予指导。他表示,学校应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围绕上海市年度统战重点工作,发挥党外知识分子智力优势,努力推动新时代学校统战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赵静就党管人才工作和党外知识分子实践锻炼安排等交流了教卫工作党委的经验做法。

  双方还就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组织建设、党外中青年干部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座谈会后,调研组一行参观了脑与认知科学应用重点实验室。

(来源: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