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校统战共同体丨方松街道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民族团结进步联创联建

发布时间:2023-03-07浏览次数:517

  3月2日下午,方松街道党工委委员陈金轶,松江区少数民族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方松分会会长覃云辉共同前往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统战部走访调研。方松街道社区党建办主任高小花等陪同。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晓黎、民族联秘书长阿斯卡尔江·司迪克等进行接待。

  座谈会上,双方就方松街道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民族团结进步联创联建计划进行交流。陈金轶指出,方松街道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自与上海外国语大学联创联建结对签约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街道与上外少数民族学子的交往交流交融。在新的一年里,将在以下方面进行加强:一是连结互动进行优势互补。街道将提供相关岗位供上外学子实践学习,上外提供人才和专家为街道社区服务,通过街校联动进行互观互学。二是协同共建培育特色活动。街道将与上外合作举办主题特色活动,引导学子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推动联建活动深入开展,帮助少数民族学子更快融入上海、融入松江。三是立足实际开展分类指导。街道企业面向学子提供就业指导,帮助学子学以致用,并开展走访帮扶活动,解决少数民族学子实际困难。

  覃云辉补充,松江区七所大学与七个街镇联创联建结对,对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有很大帮助。方松街道与上海外国语大学在民族工作上做了很多工作,未来也要更加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陈晓黎表示,提升学生的就业能力还需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如何促进少数民族就业力的提升,关键是学生有相关的专业实践实习机会。长期可持续的街校联建可为学生提供实践平台,助力学子有更高的岗位竞争力,为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发挥积极作用。

  会后,陈金轶一行人实地参观了上海外国语大学东方语学院,了解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民族工作特色项目。

  方松街道紧扣“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总目标,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将结合方松街道自身的地理、人文和资源优势,携手上海外国语大学开拓民族团结进步事业新局面,为打造“科创赋能魅力新城、近悦远来首善之地、生态宜居品质方松”作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方松街道)


相关链接:

松江公约数:地校统战共同体丨方松街道与上海外国语大学民族团结进步联创联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