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你我同行:民进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抗击新冠疫情点滴

发布时间:2022-04-17浏览次数:589

春日熙暖。渐趋平复的新冠疫情卷土重来,让人始料不及,打乱了上海外国语大学全体师生正有序进行的教学和生活。民进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全体会员积极响应上海外国语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各项防控指示和要求,以民主党派成员特有的使命和担当,踊跃参与学校各校区防疫工作,配合实施校园网格化管理,发扬统一战线优良传统,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疫情爆发后,民进上外委员会主委宋亚南在微信群里组织防疫工作,及时传达民进上海市委以及学校防疫小组的相关精神与工作要求,并于4月2日主持召开民进上外委员会全体会议,号召每一位会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携手同行,共克时艰;分析形势,组织部署,商讨疫情中的工作开展,并提出相关建议。主委宋亚南和副主委钱晨对独居和高龄老会员给予重点关注,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物资保障及身心健康情况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1: 召开民进上外委员会全体会议

志愿者服务

疫情就是集结号,民进上外委员会积极响应民进上海市委《致上海民进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的倡议书》和区委统战部《凝心聚力,同心抗“疫”——致全区统一战线的倡议书》,动员广大会员,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用实际行动继承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戮力的优良传统,响应民进中央、市委号召,积极参与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

在上海市委宣布浦西封闭期间,退休会员薛非加入小区抗疫志愿者队伍,用实际行动体现民进人服务社会的责任心和关爱社会的高尚情怀。宋亚南在居住小区封闭期间,作为志愿者帮助楼栋居民收集垃圾,派发生活物资。翁志凌、王静主动加入所在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志愿者队伍,维护队伍秩序、讲解检测流程、解答群众疑问、帮助老年人申请二维码,为核酸检测工作提供硬核保障。

2:会员们积极参与志愿者服务

会员朱尔果和家属一起在社区做志愿工作,并组织小区业主群团购物资,已累计为居民团购成功几百套防护服、一千多瓶消毒液和几千个口罩。朱尔果发挥专业特长,设计专业清晰的物资发放计划,保证志愿者工作高效有序的开展。

3:志愿者朱尔果设计专业清晰的物资发放计划

建言献策

王静结合自己当志愿者的经历,围绕上海新冠封控期间社区防范交叉感染、确保人民群众民生物资、加强宣传引导、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撰写社情民意《关于改进本市新冠封控期间某些工作的建议》,体现了民进会员独特的建言视角和参政议政能力,展现出强烈的履职担当和浓烈的家国情怀。

4:王静撰写社情民意

曾家延积极响应民进市委参政议政课题申报,疫情期间不忘科研,和杨辉、宋亚南组成团队,撰写题为《“双减”政策背景下课后服务质量多元主体共建机制研究》的申报书,积极申报民进市委项目。

5: 曾家延申报民进市委项目

生活工作

封闭期间,会员们遵守上海市政府防疫规定,足不出户,积极配合核酸、抗原检测工作。会员们始终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坚信风雨总会过去。老主委杨辉时不时赋诗一首,使会员们真正感受到,除了疫情,我们还有诗词歌赋和即将到来的美好。无论世事如何变化,都应心存希望,把生活过成

6:杨辉把生活过成“诗”

会员们坚持做好本职工作,教师们认真备课,做好线上教学,线下辅导,积极申报各级各类课题。闲暇时会员们在微信群互相问候、互相鼓励,纷纷晒出疫情封闭下的多彩生活。杨辉、张婷婷每天坚持健身;陆莹、金斌、赵一鸣、曹予非等手工制作美食;张小红、赵一鸣分享养花的美照;翁志凌亲手制作编织包、制作冰墩墩美食。大家以无比积极乐观的心态相信一定可以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生活。

7:会员们积极乐观,分享多彩的生活

抗击疫情,你我同行!会员们将始终遵守防疫政策,配合国家防疫大局指示,在民进上海市委的领导和上外党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携手同行,共克时艰,直至取得这场抗疫战争的最后胜利!

(来源:民进上外委员会张敏芬、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