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上外统一战线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4-13浏览次数:890

3月至今,上海正面临着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复杂严峻的考验,我校广大统战成员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和市委统战部号召,始终坚定信心立足本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以实际行动彰显统战成员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统战成员围绕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各民主党派政协委员等充分发挥智力优势围绕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截至目前,撰写社情民意专报共计17。全国政协委员黄绮民生当提交《关于尽快切实解决疫情管控中民生问题的建议》《上海疫情控期间如何保障居民生活必须品供应的建议》两篇社情民意均被上海市政协采用。虹口区政协委员、民革上外支部副主委俞祖向民革上海市委提交四篇专报分别为《关于确保浦西封孔核酸筛查工作顺利进行的几点建议》《关于吸取梅陇镇事件教训避免在疫情防控期间再次出现社区纠纷的对策建议》《关于向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发放临时津贴的建议》《关于严格落实封管理期间人员足不出户措施的补充建议》。松江区政协委员、民建上外支部主委张瑾提交社情民意《关于在“随申办”开辟社区防疫专栏的建议》。民盟上外委员会副主委张贇的社情民意《关于疫情期间对在沪外国人管理与服务的建议》被上海市政协采纳委员郝诗楠社情民意《上海“奥密克戎”感染者自述类视频中的疫情社会面特点与相关建议》被上海市委采纳。九三上外委员会提交社情民意《对于上海疫情次问题的补充建议》;主委孙静提交市委统战部约稿《关于浦西封闭后筛查、保障等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委员提交市委统战部约稿《关于解封后重点场所仍需减少人员聚集的建议》《关于解封后需对殡葬与祭扫相关地点加以关注的建议》;黄金提交市委统战部约稿《关于轻症和无症状感染者居家隔离建议》;汤建提交市委统战部约稿《关于上海封闭区域解封后工作开展的意见建议》;委员刘云提交社情民意《建议设立宠物隔离站点,解决新冠患者与集中隔离者家中宠物问题》;提交社情民意《关于疫情期间的几点建议》。

统战成员恪守职责,尽心校园上海政协委员乔国强每日清晨都会通过微信问候学生,并给大家分享一首首或激昂或悠扬或舒缓的音乐,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舒缓紧张焦虑的情绪民盟上外委员会张贇陈葳毕奂参加学校驻楼工作,分别负责学生楼层管理图书馆值守相关工作,充分展现“SISU师责任和担当。无党派人士积极参与所在院系抗疫工作,疫情防控每日例会中为抗疫工作组建言献策,学生开展学术讲座民进上外委员会杨辉国教学院“爱·分享·领航”网络活动空间开展讲座大学生活与工作感悟英语诗歌空间:把生活过成诗”,积极与学生沟通交流,为学生的生活、心情和学业保驾护航;西索声波里,面对“不确定”,的诗字里行间不失“笃定”,大家慰藉。致公党上外支部退休教师姜如芳积极为楼宇退休教师提供抗疫政策解读、讲座信息,及时传达学校离退休工作处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和对老同志们的关心关爱,听取块内退休教师们的生活诉求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离休老归侨施行年事已高,身体虚弱,但仍每天坚持在家编辑记录《鲐背之年电子战疫日记》,为打赢这场抗击疫情的大仗、硬仗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统战团体主动关心关爱成员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及时了解成员急难愁盼,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统战成员争作表率,承担社会责任。统战成员一线防疫工作踊跃捐款,全国政协委员黄绮向上海市儿童基金会、华东政法学院捐款;民盟上外委员会27盟员通过盟市委同舟基金捐款共计4850元上海市政协委员丁俊团结引导身边群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疫情防控,在楼宇群、市政协委员群、伊协群、单位学术委员会群等与群友激励互勉,共克时艰,全力营造坚定信心、同心抗疫的良好氛围。统战成员勇担当做实事,力所能及协助社区做好多种形式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现良好社会形象。据不完全统计,十多位统战成员勇当社区志愿者他们是:全国政协委员黄绮;民革上外支部俞祖万宏瑜;民盟上外委员会王琳艺、;民建上外支部黄明娥民进上外委员会宋亚南、薛非、王静、志凌;致公党上外支部焦妹九三上外委员会舒梦王迪;知联会副会长、无党派人士王海镇;民族联副会长赵阳

疫情防控是一场硬战、一场大考,坚持就是胜利,坚持一定胜利。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纷纷表示要积极支持并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学校各项工作要求,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团结起来,行动起来,坚定必胜信心,共同献计出力,为打赢这场战役作出最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