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89

      430日下午,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三次代表大会在上海外国语大学虹口校区英伦厅召开。民进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何少华、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静、民进上海市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中共上海外国语大学统战部部长刘蓉蓉出席会议。

何少华在讲话中对民进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的各项工作表示了肯定,并对新一届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民进的优良传统,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发挥领导班子的模范带头作用,不辜负会员的期望和组织的嘱托;二是要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结合“四史”和统一战线史、会史学习,不断增强把握大局、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主动争取学校各级中共组织的支持、帮助,着力推动会员发展,聚焦履职所需,优化组织布局,激发支部活力,为不断发出上外民进好声音奠定良好的组织基础。

王静代表学校党委对新一届民进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学校多年来取得的成绩与校内各民主党派组织的支持密切相关。民进上外委员会不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政议政,通过各种渠道为国家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与民主监督,为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提出了不少真知灼见。她提出了对新一届委员会的期望:一是要继续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积极参与学校的改革发展;二是要做好组织工作,实现队伍的梯队建设;三是要继续为会员服务。期望新一届委员会能够继承传统,发挥更大作用。

九三学社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主委闫卫军代表学校兄弟党派致辞。

会议审议通过了宋亚南代表民进上外第二届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选举产生了民进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三届委员会,宋亚南、张敏芬、钱晨、殷瑜、雷宇、姚峻、王静当选为委员会委员。经民进上海外国语大学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宋亚南当选为主任委员,张敏芬、钱晨为副主任委员。

宋亚南宣读了给离任委员的感谢信。

(来源:中国民主促进会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