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战部组织统战成员开展“四史”学习考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19浏览次数:132

为支持党外知识分子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效,2021319日,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无党派代表人士赴虹口区北外滩街道开展学习考察活动。

统战成员首先来到了位于黄浦江边的白玉兰党群服务站。负责人带领大家参观了社区事务受理服务窗口、组织生活馆、企业综合服务驿站、多功能创客空间、统战驿站等区域。据介绍,服务站为楼宇入驻企业、白领、党员、两新组织、统战人士等提供“党务、政务、社务、医务、法务”五位一体的综合服务,使大家可以足不出楼完成各种业务的办理。同时,服务站不断创新模式,定期举办咖啡品鉴课、瑜伽课、VR党课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白领们积极参与其中,切身感受新时代党群服务的多样性,增强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在北外滩街道党史教育陈列室内,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北外滩的发展史,大家对北外滩的历史沿革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并就相关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随后,统战成员前往“5G全球创新港”学习考察。“5G全球创新港”是全球首个综合性5G应用展示联创平台,以全球5G信息科技的发展前沿为主题,展示了5G技术的最新成果和5G技术在各个场景中的应用。通过工作人员的讲解,大家了解了5G技术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并亲身体验了应用5G技术的新型产品和设备,对5G技术的发展之迅速赞叹不已,并就5G技术在教育教学上的应用前景展开了积极讨论。

本次学习考察活动引领统战成员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激发了大家对“四史”学习的热情,进一步夯实了共同思想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