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6浏览次数:167

226日,党委统战部召开民主党派与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会议由统战部部长刘蓉蓉主持。

刘蓉蓉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上海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及主要领导人讲话要点。她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并以此为基础提出了学校统战工作要点。要以《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宣传为契机,加强党史教育,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巩固深化“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做好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的换届工作,深化政治交接;发挥统一战线成员的独特政治优势,积极建言献策,自觉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条例》,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同时,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从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特色活动等方面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总结,对今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进行交流和分享,并对统战部的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