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扶贫感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2-25浏览次数:315

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感触颇深。在脱贫攻坚战中,贫困地区各种产业体系、基础设施、教育卫生以及农村社会保障体系都得到了极大改善。作为民进上外委员会主委,社会服务一直是我们的主要责任之一。只有做到“从我做起、联合服务”,利用自身的英语教学和培训优势,熟悉相关教学内容,并关心贫困地区和周围相对贫困的地区,为教育、特别是义务教育做出应有的贡献。近年来,本人多次参加了由民进上海市委组织的赴贵州毕节地区以及学校党委统战部组织的赴云南墨江的支教活动;同时,联合民革上外支部,对上海松江和奉贤的偏远学校进行送教送书上门服务。受到当地教育部门领导和学校师生的广泛好评。

“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反复提及的庄严承诺。让学生有所感悟,并在今后的学习中受益,使他们在未来的人生中能上一个新的台阶,这也是我们民主党派积极参与社会服务活动、为贫困地区支教的意义所在。

作者:杨辉(民进上外委员会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