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上外委员会与松江区五厍泖港教育集团学校开展共建助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285

  为加强校地合作,探索社会服务新模式,助力松江区基础教育发展,2023319日下午,民盟上海外国语大学委员会、党委统战部联合档案馆、校史馆、世界语言博物馆和东方语学院,与松江区五厍泖港教育集团学校开展共建助学活动。上外党委统战部部长陈晓黎,民盟上外委员会主委张耿、前主委孙建、副主委张贇,泖港学校党支部书记高芬华、副校长高金花,五厍学校副校长顾伟及60余名五厍泖港教育集团学校师生参加活动。

  陈晓黎和张耿对五厍泖港教育集团学校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历史传承、办学理念、办学优势、培养目标,并勉励孩子们要胸怀理想,脚踏实地,发奋图强,朝着目标坚定前行。高芬华代表全体师生感谢上海外国语大学的组织和筹备,表示这次结对助学对教育资源相对不足的松江浦南地区学校具有重要的意义和价值。

  在上外学生志愿者的带领下,师生们走进上外世界语言博物馆,观看丰富多样的展品,接触从古至今的各种语言文字,了解语言的种类、系属及发展,探索文字符号的魅力,领略世界语言文化的多样性。在校史馆内,志愿者讲解了上外的诞生与使命愿景,师生们聆听着上外故事,了解上外历史,深切地感受到上外厚重的历史积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随后,师生们参观了西索校园。万国建筑风貌的教学楼,校道路旁的多语种标语牌,无不述说着多元文明和语言之美,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期间,民盟上外委员会与泖港学校一名优秀学生进行结对助学活动,并赠送了精心准备的结对礼物。全体学生进行了中考百日冲刺宣誓。

  民盟上外委员会将持续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不断探索构建盟德助学的社会服务新模式,为基础教育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民盟上外委员会)